這次分享的是兩場電話面試經驗

分別是台商CRA與外商公司TMF Reviewer

 

台商公司 CRA(員工數大約200人)

履歷我自己投的,人資就跟我約電話時間

主要問履歷上的問題

詢問我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這邊我覺得我沒有回答到很好, 因為我只有專注講一項,沒有把我的核心優勢說出來

人資跟我解釋這項工作大致上的內容以及部門的歸類

我覺得人資蠻願意跟我解釋的

我有詢問不少問題,例如公司的文化(加班比例?)

人資也願意回答,也有告訴我他們公司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來,所以可以學習到很多

也有告訴我

最後就是讓我回去想,確認想來再把我的資料給主管進行現場面試

 

外商公司TMF Reviewer

這家外商我早就聽過,但我認爲還沒準備好因此先沒投履歷

沒想到HR主動找我

也是跟台商一樣,先介紹自己還有對工作的了解

並跟我解釋工作

外商HR比較強勢,還有問我目前的求職狀況及期待薪資

還有詢問我錄取的話多快能上班呢

然後我覺得這是一家蠻有規劃的公司,新人會訓練且工作由淺入深

但就是工作內容對我來說稍微枯燥一些了

人資說把我的資料給主管討論,在跟我約面試時間

 

 

 

外商薪水本來就比較高一些,教育制度完善,專業分工,但給我的職位工作較枯燥

台商公司或許內容有興趣,但薪水普通,需要一人多工

各有優缺點,想好再做選擇囉!

繼續準備明日的台商面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ieee 的頭像
    Rainieee

    勇氣女孩小雨

    Raini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